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热点推荐>正文

山东大众艺术节·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开幕

来源:大众网·海报新闻发布时间:2019-07-23

 

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、著名传唱人王世慧演唱沂蒙山小调 

  沂蒙精神铸丰碑,红色经典永流传。7月20日,山东(国际)大众艺术节·民歌唱响沂蒙山·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开幕式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开幕。

  该活动由山东省文联、山东广播电视台、山东文旅集团、临沂市委宣传部等主办,临沂市广播电视台、费县县委宣传部、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等承办。

  本次活动以“民歌唱响沂蒙山”为主题,邀请多位来自全国革命老区的代表们,相约沂蒙山下,用他们当地的特色民歌和经典旋律,共同唱响延安精神、西柏坡精神、井冈山精神、沂蒙精神等红色经典。

  本次演出共分为《唱响沂蒙》《烽火岁月》《歌唱祖国》三个篇章,以“民歌”作为主线和纽带,除《高楼万丈平地起》《山丹丹红艳艳》《中国井冈山》《映山红》《柏坡谣》《沂蒙山小调》《蒙山沂水 我的亲爹娘》等经典民歌外,还有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5位主持人与明星大咖上演的歌舞、朗诵、沂蒙民歌串烧、古典乐器、民族歌曲大联欢等缤纷多彩的节目。

  据悉,“人人那个都说哎,沂蒙山好…”《沂蒙山小调》诞生的地方——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地处沂蒙山山脉东段,是沂蒙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,位于临沂市费县北部,是集山地生态旅游、运动休闲旅游、民俗体验旅游、生态农业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区。景区建有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、标志性文化景观建筑望海楼等标志性人文建筑。这里峰峦叠嶂、巍峨险峻、林木繁茂、溪洞纵横,森林覆盖率高达98%以上,是“沂蒙山区好风光”的典型代表和核心景区。

编辑:陈凤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