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轮播图>正文

民族歌剧《沂蒙山》 演绎永不退色的沂蒙情义

来源::大众网·海报新闻发布时间:2019-06-06

 

  大众网·海报新闻济南5月19日讯(记者 张珈玮 李立红)  大型民族歌剧《沂蒙山》正在山东剧院上演,这部歌剧旋律优美、舞台震撼、演技精湛,唱出了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、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。其中很多剧情令人动容,有观众“第二天眼睛还是肿的”。

  

 

  故事一开始,在沂蒙山深处的崖子庄村,海棠和林生一对新人正在拜堂成亲,岂料灾祸从天而降,日本鬼子逼近村庄。两个月后,林生决定从军杀敌。月光下,海棠拿出新做的鞋子,与林生唱起“等着我,亲爱的人”,凄婉的歌声让人痛彻心扉……

  鬼子得知了八路军藏身的山洞,逼迫他们下山。千钧一发之际,海棠的舅舅孙九龙与另外几位村民,唱着“救命之恩拿命换”,换上八路军的衣服,英勇赴死……

  为了保住八路军的女儿小沂蒙,海棠选择让自己的儿子小山子去引开鬼子。悲壮的音乐响起时,天地动容,观众泪奔……

  

 

  这部剧把抗日战争惊天地泣鬼神的场面,描绘得淋漓尽致,又充分体现出军民之情、夫妻之情、母子之情,把人间大义大爱浓墨重彩地描绘成了一台史诗化圣卷。

  演出结束后,许多观众仍沉浸在悲痛和振奋的气氛中,不愿离场。随后,很多人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观剧感受。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据悉,《沂蒙山》在山东剧院连演四天后,还将到潍坊、临沂、沈阳、上海等地巡演,想现场体验的观众请及时关注该剧最新消息。

 
编辑:赫洋